馬來西亞與臺灣「生命匠人」高峰會   
活動名稱(Activity Name):馬來西亞與臺灣「生命匠人」高峰會
活動類別(Activity Category):活動
報名限制(Identity): 不限(Anyone)
報名日期(Registration Date):2023/3/9 上午 12:00:59 ~ 2023/4/10 上午 12:00:59
活動日期(Activity Date):2023/4/12 ~ 2023/4/12
活動時間(Activity Time):15:00 ~ 18:00
活動時數(Active Hours):3 小時
活動地點(Event Location):Z104
活動簡介(Introduction):現代的喪禮服務亦立基於全人、全程、全家與全隊的服務,所以在殯葬服務的最前線不僅僅只有「禮儀師」一職圓滿了人們的生命,還需要禮體師、殯儀師、墓園管理師、諮商與輔導師共同發揮專業才能落實生死兩安。
然而「師」的稱謂只能說明他們的專業而已,尚不足以匹配許多在殯葬業秉持「一生懸命」,堅持專注、把服務做到極致,用生命在守護自己所看重之職責的武士道精神。如同當代著名社會學家理查.桑內特所言:「匠人」並不侷限於手工勞動者範疇,只要在工作中追求最高品質者,都可歸入匠人之列,所以現代其的匠人,包括藝術家、程式設計師、醫師、科學家等,甚至教養子女的心法、培養公民集體參與以解決客觀問題的能力,都是需要學習的「匠藝」。因此,當代的喪禮服務團隊前線中的仁者尊稱其為「生命匠人」時當之無愧。
生命匠人的精神在於全情投入、全無保留。其本質在於「用心活,用心做,用心經營,用心詮釋一件事,對得起初心,對得起歲月光陰。」一流的生命匠人,人品比經驗更重要,哪怕只是為亡者蓋上往生被,也要把布拉的體貼平整。
2023年4月12日,就在南華大學,現代生死學的萌芽之處,我們將視角對準殯葬志業裡極具匠心的10位來自馬來西亞與臺灣的前線專業,用這個時代的語言,以平行的視角,講述溫暖的生命匠人如何養成自己,用他們的雙手圓滿每一份即將遠行的生命,更能讓你遇見那隱藏的匠人之心。

且讓我們共聚一堂,一同向全世界的生命匠人致敬。

日期:112年4月12日(星期三)
時間:下午15:00~18:00
地點:南華大學中道樓國際會議廳
主辦單位:南華大學
協辦單位:中華民國葬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、中華禮儀師協會
收費說明:免費報名,若需研習證明者酌收工本費200元。

生命匠人陣容
單元 馬來西亞代表 臺灣代表
緣 郭俊豪禮儀顧問師 中華禮儀師協會副理事長 林采薇女士
殮 辜偉龍大體護理師 中華民國葬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 劉欣潔女士
殯 陳文山殯儀師 中華禮儀師協會副秘書長 洪如諭女士
葬 賴德財火化師 中華民國葬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秘書長 歐陽克言先生
續 馮以量諮商與輔導師 神秘嘉賓

主辦單位(Organizer): 生死學系
承辦單位(Implementer): 生死學系
協辦單位(Co-Organizer):
聯  絡  人(Contact person):李慧仁
聯絡電話(Contact number):56239
人數上限(Maximum number of people):不限人數(not limited)   (已報名 252 人)
已過開放報名期限,無法再報名

此活動已過期,無法再報名

雷達圖示分析:核心能力 圖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