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代生死學~最好的告別:善終,讓彼此只有愛,沒有遺憾   
活動名稱(Activity Name):現代生死學~最好的告別:善終,讓彼此只有愛,沒有遺憾
活動類別(Activity Category):專題演講
主  講  人:馮以量
主講人現職:馬來西亞孝恩集團輔導與諮商顧問兼部門主管
演講主題:最好的告別:善終,讓彼此只有愛,沒有遺憾
報名限制(Identity): 不限(Anyone)
報名日期(Registration Date):2023/3/8 上午 12:00:59 ~ 2023/4/10 上午 12:00:59
活動日期(Activity Date):2023/4/11 ~ 2023/4/11
活動時間(Activity Time):13:00 ~ 15:00
活動時數(Active Hours):2 小時
活動地點(Event Location):B244
活動簡介(Introduction):【活著,就是離不開「生死」及「家庭」。我用這一生的心力在這兩大課題裡持續學習,至死不渝。】

●資深輔導與諮商工作者、醫療社工
●馬來西亞生命線協會前副會長
●2009年新加坡總統頒發「醫療仁心獎」
●2011年《星洲日報》(馬來西亞最具影響力的中文媒體)讀者票選「最受歡迎作家」
●2011年入圍馬來西亞十大傑出青年

澳洲南澳大學社會科學(輔導)碩士。二十多年輔導領域與安寧療護實務經驗,輔導超過千對夫妻及青少年,陪伴超過千位臨終病人及喪親者,開設兩百餘場有關家庭關懷及臨終關懷深度學習工作坊,並進行過八百餘場演講(觀眾總計超過四十萬名)。

授權及參與三十餘場改編自《善終》(台灣版書名《最好的告別》)的戲劇公演、十餘場改編自《把愛帶回家》(台灣版書名《允許自己選擇愛》)的戲劇公演。受邀為馬來西亞國家電台「愛FM」的節目「愛生活」之嘉賓主持、舉辦兩回生死特展,進行《允許自己選擇愛》線上讀書會。

曾任新加坡甘露關懷協會安寧志工督導、新加坡雅西西慈懷病院資深醫療社工、新加坡善友輔導中心輔導員兼訓練部主管。現為馬來西亞孝恩集團輔導與諮商顧問兼部門主管,並擔任馬來西亞已亮出版社執行長。

著有《允許自己選擇愛》、《允許悲傷》、《最好的告別》、《已亮的天空》、《尋找光和愛》、《陪你到最後》。
主辦單位(Organizer): 生死學系
承辦單位(Implementer): 生死學系
協辦單位(Co-Organizer):
聯  絡  人(Contact person):李慧仁
聯絡電話(Contact number):56239
人數上限(Maximum number of people):限 176 人   (已報名 259 人)
報名人數已達上限,無法再報名

已過開放報名期限,無法再報名

此活動已過期,無法再報名

雷達圖示分析:核心能力 圖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