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華大學華語中心講座:從書法見漢字之流變   
活動名稱(Activity Name):南華大學華語中心講座:從書法見漢字之流變
活動類別(Activity Category):活動
報名限制(Identity): 不限(Anyone)
報名日期(Registration Date):2017/11/9 上午 08:00:59 ~ 2017/12/22 下午 05:00:59
活動日期(Activity Date):2017/12/23 ~ 2017/12/23
活動時間(Activity Time):13:30 ~ 16:30
活動時數(Active Hours):3 小時
活動地點(Event Location):H117
場地地址(Activity space):嘉義市博愛路二段241號(嘉義後火車站旁)
活動簡介(Introduction): 漢字不僅為多數華語學習者的難點,同時也是華語教師備課的問題點。因漢字筆劃難記、形似字多、結構複雜、發音無規律等特點,造成學習者的困擾,導致對其產生恐懼、降低學習華語的興趣。因此如何透過簡單又具趣味性的方法,來提高學習者的學習興趣,是身為一位華語老師所需要思考的問題。
余碧珠老師鑽研書法多年,不僅自行開班授課,同時也在海峽兩岸設展,並熟稔漢字各個字體,包括小篆、隸書、楷書、行書。此講座期望能讓華語老師們將書法之美帶入漢字教學,透過講師實際演示和親自操作,體驗漢字的流變。一方面讓外國學生能體驗中國傳統文化:書法,又能藉此機會認識漢字,了解漢字背後的故事,提高學習興趣。本中心安排讓報名的老師們在觀摩之餘,也能實際運用所學到的技巧,故準備宣紙和紙扇,提供老師們應用、發揮。

主辦單位(Organizer): 華語中心
承辦單位(Implementer): 華語中心
協辦單位(Co-Organizer):
聯  絡  人(Contact person):林詠珊
聯絡電話(Contact number):(05)272-1001#1751
人數上限(Maximum number of people):限 25 人   (已報名 0 人)
報名費用(Activity fee):900 元
附加檔案(Attach file):
連結網址(Link URL):goo.gl/RJEPBe
備        註(Remark):1.活動名稱:南華大學華語中心講座:從書法見漢字之流變 2.活動地點:嘉義市博愛路二段241號(嘉義後火車站旁) 3.報名費:單人報名900元,兩人同行九 折,三人同行八 折。(採現場繳費) 4.主講人:余碧珠老師 5.因場地規定,請勿攜帶葷食進入館內。 6.此講座將頒發研習時數證明。 7.因作業關係,如需收據者,將另行寄送。
已過開放報名期限,無法再報名

此活動已過期,無法再報名

雷達圖示分析:核心能力 圖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