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化殯葬禮儀服務職能探索講座計畫   
活動名稱(Activity Name):強化殯葬禮儀服務職能探索講座計畫
活動類別(Activity Category):專題演講
主  講  人:盧致宏(盧拉拉)
主講人現職:攸惜關懷協會總幹事
演講主題:我是遺物整理師-認識遺物整理行業暨其與禮儀服務的關聯
報名限制(Identity): 只開放給:學生(Only open to student)
提供餐點(Provide meals):
報名日期(Registration Date):2024/4/2 上午 12:00:59 ~ 2024/4/15 上午 12:00:59
活動日期(Activity Date):2024/4/24 ~ 2024/4/24
活動時間(Activity Time):12:00 ~ 15:00
活動時數(Active Hours):3 小時
活動地點(Event Location):H124
活動簡介(Introduction): 遺物整理師的使命是幫助因為親人驟逝而不知所措的人回到正軌;幫助走不出哀傷的人,藉由整理遺物,放下對親人的掛念,好好地往前走,讓在世者可以繼續人生的軌跡,也幫助往生者安心前往天堂,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。會尋求遺物整理師幫助的人,多半是因為沒有辦法面對已故親人的遺物,會很難過、很悔恨、很捨不得,不願接受親人「已經去世」這件事情。而透過整理師在一旁的協助,可以更有效率地完成遺物整理,也可以讓在世者好好地跟往生者說再見。

南華大學生死學系殯葬組培育禮儀師,主要專業包括臨終、初終、入殮、停殯、奠禮及安葬等禮儀服務,至於後續關,僅止於提醒家屬百日、對年、合爐等日期及注意事項,並未涉及遺物整理的專業。由於喪親家屬悲傷撫慰是喪禮的功能之一,禮儀服務人員如能充實遺物整理知識,於後續關懷中提醒、輔導家屬如何面對往生親人的遺物,發覺遺物對家屬的意義,進而對遺物整理與處理提供建議,如有需要,可以轉介遺物整理師協助,藉此強化禮儀人員的專業職能,體現禮儀服務的社會價值,提升殯葬組學生的職場競爭力,因此辦理本次講座。

主辦單位(Organizer): 生死學系
承辦單位(Implementer): 生死學系
協辦單位(Co-Organizer): 產學合作及職涯發展處
聯  絡  人(Contact person):楊國柱
聯絡電話(Contact number):56420
人數上限(Maximum number of people):限 80 人   (已報名 77 人)
活動海報(Poster): 點我觀看海報檔案(View File)
已過開放報名期限,無法再報名

此活動已過期,無法再報名

雷達圖示分析:核心能力 圖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