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7學年度戲劇工作坊 - 戲劇與人生的零界線   
活動名稱(Activity Name):107學年度戲劇工作坊 - 戲劇與人生的零界線
活動類別(Activity Category):活動
報名限制(Identity): 只開放給:教職員、學生(Only open to staff & student)
提供餐點(Provide meals):
報名日期(Registration Date):2018/9/10 下午 05:00:59 ~ 2018/11/9 下午 12:00:59
活動日期(Activity Date):2018/11/17 ~ 2018/11/18
活動時間(Activity Time):8:30 ~ 21:00
活動時數(Active Hours):20 小時
活動地點(Event Location):YB11a
場地地址(Activity space):南華大學緣起樓地下室學生活動中心
活動簡介(Introduction):普遍認知的藝術只在舞台上的演出
但真正的表演不僅止於舞台,更是人生

戲劇的演出是一門合作的藝術,不論是歌劇、音樂劇亦或是舞台劇,其中分幕和分景中的每個片段,都乘載著人物塑造、鋪陳故事、或是經營氛圍的責任,它們可以單獨成立,也可以組成結構完整的創作。

在接手自己那份劇本的當下,投入在那樣的音樂,與其他角色的互動中,更是把那演得栩栩如生,就像走出白紙黑字的劇本一般,刻劃動人的性格。

黃毓棠老師製作電視劇《姐的時代》,以職場上最普遍的禮貌稱呼「姐」敘述故事中三位年輕熟女各自的生活觀和其態度。光鮮亮麗的外表,在感情方面遭遇的挫折,卻無法像工作能輕鬆解決。用最貼近人的情感,從事業上的成功,到背後每位主角修練著心酸。分明的對比凸顯主角們的特性與人生,怎樣的醞釀,怎樣的鋪陳,一直到故事的演出讓觀眾可能有相似的經歷而有所感觸,或是因投入劇情而身歷情境,更讓人信服黃毓棠老師對人生的描寫。

由李國修老師的徒弟黃毓棠老師,帶領您進入戲劇與人生的零界線,學習以最直接深刻的表演藝術,在課堂上和大家一同討論一部戲劇的呈現。課程偏重實作經驗,以多樣的活動增加課堂趣味性,用肢體的伸展、情境營造、情感鋪陳,最純粹的表演告訴人生。

講師,黃毓棠導演,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行政與管理碩士畢業,曾任屏風表演班 助理藝術總監/導演,曾任高學中學藝術學校影劇科召集人,現任怡佳娛樂經紀總監,亮棠文創藝術總監。
作品,電視劇《姐的時代》戲劇製作人;電影《渺渺》、電視劇《結婚進行曲 舞吧舞吧在一起》戲劇表演指導;舞台劇《北極之光》《三人行不行》《徵婚啟事》《婚外信行為》《女兒紅》《西出陽關》《莎姆雷特》舞台劇導演;舞台劇《搞笑者們》全系列作品,舞台劇監督;華流之星Ⅰ‧Ⅱ(獲文化部105.107年人才培育補助計畫)戲劇培育總導師。

助理講師,彭宣老師,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畢業,台北市立復興高級中學戲劇班畢業,現任華流之星演遠培育計畫 總督導,怡佳娛樂經紀人。
劇場經歷,屏風表演班導演組,《莎姆雷特》《西出陽關》《半里長城》《三人行不行》助理導演;《女兒紅》《京戲啟示錄》《婚外信行為》《徵婚啟事》導演助理;國內外劇團、舞團,服裝管理、舞台執行、燈光執行、後台管理及前台人員;戲劇培育,華流之星Ⅰ 總督導,華流之星Ⅱ 總督導暨講師。
主辦單位(Organizer):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辦公室
承辦單位(Implementer): 通識教育中心
協辦單位(Co-Organizer):
聯  絡  人(Contact person):黃信瑋
聯絡電話(Contact number):05-2721001#2970
人數上限(Maximum number of people):限 25 人   (已報名 25 人)
附加檔案(Attach file):
活動海報(Poster):
報名人數已達上限,無法再報名

已過開放報名期限,無法再報名

此活動已過期,無法再報名

雷達圖示分析:核心能力 圖示